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俄门”特别检查官穆勒宣布辞职 并关闭办公室

“通俄门”特别检查官穆勒宣布辞职 并关闭办公室
2019年05月29日 23:10 海外网

  原标题:“通俄门”特别检查官穆勒宣布辞职 并关闭办公室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美联社)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美联社)

  海外网5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上午11点,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就“通俄门”调查发表首次公开声明称,他将辞职,并关闭调查办公室。

  据美联社消息,穆勒在声明中表示,自己将从司法部退休,同步辞去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查官一职。他还称:“我们调查的事项至关重要”,并反驳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所谓“通俄门”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

  穆勒还重申了“通俄门”调查报告结果: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没有关联。他称,448页的调查报告就是他的所有要说的话。

  这是自4月“通俄门”报告发表以来,穆勒首次公开谈论自己的调查。此前,穆勒得出的调查结论是,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没有阴谋,但是穆勒拒绝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做出判断。

  去年4月30日,《纽约时报》得到了一份问题清单,内容是关于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有近50个问题想询问总统特朗普,以进一步掌握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并判定他是否干预调查。随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特朗普与特别检察官穆勒谈论他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他是否妨碍司法公正这一举动是非常不明智的。(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余鹏飞

穆勒检查官辞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