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贷款孟加拉国1326亿日元 用于兴建港口铁路

日本将贷款孟加拉国1326亿日元 用于兴建港口铁路
2019年05月30日 08:42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将贷款孟加拉国1326亿日元 用于兴建港口铁路

  当地时间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来访的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举行会谈,双方达成协议,日方将提供13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贷款协助孟加拉国进行港口、都市铁路的建设。

  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哈西娜28日飞抵日本访问,29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与安倍会谈,这是两人第七次会谈。

  报道称,鉴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2016年发生的餐厅袭击事件造成包括7名日本人在内的共22人死亡,日孟双方还就反恐对策合作达成共识。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强调称:“为了孟加拉国和地区的繁荣,将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开展合作。”哈西娜对日本的支持表达了谢意。

  会谈中,双方就推动日本企业进驻经济持续增长的孟加拉国达成一致。关于孟加拉国援助从邻国缅甸逃来的难民,安倍称“宽容接纳大量难民并给予保护的行为值得高度肯定”,确认将为解决问题展开合作。

  此外,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双方还商定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