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律师称阿桑奇健康严重恶化“不可能正常对话”

律师称阿桑奇健康严重恶化“不可能正常对话”
2019年06月01日 12:3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律师称阿桑奇健康严重恶化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美媒称,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师对英国媒体称,阿桑奇因病缺席了5月30日通过视频连线举行的法院听证会。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维基揭秘网援引辩护律师佩尔·塞缪尔森的话说,阿桑奇的情况此前已经恶化到“不可能与他进行正常对话”的程度。阿桑奇的具体病情仍不得而知,维基揭秘网对此表示了担忧。

  报道称,现年47岁的阿桑奇上月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被捕。此前,厄瓜多尔表示不会再为他提供避难,因为他多次违反规定。

资料图片:4月11日,在英国伦敦,“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坐在警车上。(新华社路透社)  资料图片:4月11日,在英国伦敦,“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坐在警车上。(新华社路透社)

  阿桑奇最初于2010年因强奸指控而受到瑞典通缉。阿桑奇否认这些指控,但英国代表瑞典在伦敦将他逮捕,他后来得到保释。

  2012年,英国一家法院裁定阿桑奇应被引渡到瑞典。他指责瑞典当局利用这些指控,作为美国检察官进行政治调查的借口。他向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并在之后的7年中一直待在该使馆。

  今年4月在伦敦被捕后,阿桑奇因2012年在保释期间逃跑被判处50周监禁。他仍面临瑞典的调查。

  报道称,对阿桑奇来说最严重的指控是由美国提出的。美国检察官会就他与前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的交往展开调查,曼宁与维基揭秘网分享了机密文件。在美国,阿桑奇最初因他与曼宁的关系而面临一项共谋指控。5月23日,他又被控违反美国《反间谍法》。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阿桑奇维基恶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