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实施民生新政:涨电费降煤气费 开启打折季

法国实施民生新政:涨电费降煤气费 开启打折季
2019年06月02日 12:13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实施民生新政:涨电费降煤气费 开启打折季

  海外网6月2日电 法国将自6月起实施一批民生新政,将直接影响民众的日常生活和购买力。

  据《巴黎人报》报道,多项新措施中,最令人关注的是法国电价将大幅上调。法国电力集团(EDF)表示,平均电价将自6月1日起上涨5.9%,这涉及到2800万用户,主要包括“蓝色电费”用户。

  报道称,电费上涨措施与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2月7日的审议结果相符,但无疑将对消费者构成负担。法国消费、住房及生活环境消费者保护协会(CLCV)及UFC-Que Choisir消费者联盟这两家消费者权益组织表示,将向最高行政法院申请取消该涨价方案。法国环境部长弗朗索瓦·德·鲁吉曾于4月26日表示,法国电力集团的价格计算方法过于复杂,希望稍后引入一种新的计算方法,同时,他认为该集团员工的高福利导致生产成本增加。

  另一方面,煤气价格将继续下降。法国安吉能源集团(ENGIE)今年2月将煤气价格下调0.73%,4月下调1.9%,5月下调0.6%,6月起,煤气价格对只用煤气做饭的家庭将继续下调0.2%,对用煤气做饭和烧热水的家庭将下调0.3%,对用煤气加热的家庭下调0.5%。累计来说,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30日,煤气价格降幅达5.3%。

  对法国消费者的另一项利好是,法国大部分地区,今夏打折季将于6月26日开始,至8月6日结束。但在滨海阿尔卑斯省和东比利牛斯省,打折季从7月3日至8月13日;在科西嘉,从7月10日至8月20日;在圣皮埃尔和密克隆,从7月17日至8月27日;在瓜德罗普,从9月28日至11月8日;在马提尼克和法属圭亚那,从10月3日至11月13日;在圣巴泰勒米和圣马丁岛,从10月12日至11月22日。期间,实体店和在线销售系统都将以优惠价促销。

  最后,法国的所得税申报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法国第三区纳税人,亦即居住在50省至974/976省的居民,在线报税日期截止到6月4日。(海外网-法国-鲁佳)

责任编辑:张申

法国煤气费电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