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免疫新疗法可提高晚期肺癌患者存活率

法媒:免疫新疗法可提高晚期肺癌患者存活率
2019年06月03日 19: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媒:免疫新疗法可提高晚期肺癌患者存活率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法媒称,研究人员6月1日介绍了一项临床试验,其结果显示,免疫疗法有助于大大提高晚期肺癌患者的存活率。

  据法新社6月1日报道,这篇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论文称,之前未接受化疗而直接接受帕博利珠单抗(pembrolizumab)药物治疗的患者,其五年存活率接近25%。而如果之前接受过化疗,那么五年存活率就降至略高于15%。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教授、论文主笔爱德华·加龙说:“将确诊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一概与不良预后联系在一起已不再恰当。”

  报道称,在免疫疗法出现前的时代,五年存活率是5.5%。

  报道还称,与化疗不同,免疫疗法利用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战胜疾病。

  在这项研究中,新型药物可关闭免疫系统中一种叫作PD-1蛋白的制动器,从而让抗癌T细胞发动更快、更有效的进攻。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莱文癌症研究所的肿瘤学家戴维·格雷厄姆说:“确实非同寻常,更多患者不再只能存活数月了。不过,我们仍然任重道远,还要继续改善所有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结果。”

  加龙指出,临床试验证明,有几组患者“的确存活率更高,这确实改变了我们与患者交流病情的方式”。

  未来,他的团队将找到其他生物学标志靶向,进一步提高存活率。

责任编辑:张义凌

肺癌存活率患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