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美媒:沉重打击美汽车业

美将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美媒:沉重打击美汽车业
2019年06月03日 07:23 央视

  原标题:[美宣布将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美媒:加征关税将沉重打击美汽车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0号宣布,美国将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解决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6月1号发表文章称,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将导致汽车价格大涨,不少美国人将被迫放弃购车计划,从而对美国汽车行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的报道称,2018年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总价值超过了930亿美元,数量约为2018年美国汽车总销量1730万辆的15%。

  2018年,美国从墨西哥进口的汽车数量约为260万辆,几乎是2011年进口133万辆的两倍。

  如果美国从6月10号开始对墨西哥加征5%的汽车进口关税,会使墨西哥制造的皮卡汽车价格每辆上涨约1500美元,对于很多美国民众来说,这样的价格会使他们放弃购车计划,从而使美国今年以来已经不太景气的汽车销售雪上加霜。

  此外,如果美国与墨西哥在相关问题上无法达成协议,从10月起美国会将墨西哥输美商品的关税提升至25%,这无疑会对汽车行业造成更沉重的打击,不仅消费者无法承担过高的价格,车企的利润率也会大大降低。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首席执行官戴维·施维泰特表示,加征的关税最终是对美国消费者加税,不仅不利于美国的经济发展,同时还会危及数百万依赖于进出口贸易的美国人的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