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部分737飞机零件有瑕疵 FAA要求航企快速更换

波音部分737飞机零件有瑕疵 FAA要求航企快速更换
2019年06月03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波音部分737飞机零件有瑕疵 FAA要求航空公司快速更换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2日公布波音公司737系列飞机的一项新问题,表示300多架737飞机的零件可能有制造不当的问题,其中包括最新MAX和前代NG机型,当局要求航空公司快速更换这些零件。

 资料图:波音737 MAX 8。 资料图:波音737 MAX 8。

  据报道,FAA表示,148个波音供货商制造的前缘缝翼轨道(leading-edge slat track)零件存在问题,该零件安装在飞机机翼前端的移动翼,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展开,以提供额外的升力。

  波音公司认为20架737 Max和21架737 NG飞机可能存在有瑕疵的零件。但FAA建议航空公司再检查179架MAX飞机和133架NG飞机,以确定是否也存在零件故障。其中,33架Max和32架NG飞机在美国。

  FAA说:“这批零件可能因为制造过程不当,容易提前出故障或出现裂缝。”FAA表示,前缘缝翼轨道失灵不会导致飞机失事,但瑕疵零件会在飞行中对飞机造成损害。

  FAA将发出适航指令,要求波音查出这些瑕疵零件并予更换。FAA将要求航空公司10天内更换零件,但在这期间,尚未更换零件的飞机仍能继续飞行。

  波音发表声明表示,公司目前未接获服役中的飞机通报任何和这批缝翼轨道有关的问题。波音称,他们已找出最有可能有这批瑕疵零件的20架737 MAX飞机,将再检查其他159架MAX飞机,以找出问题零件。

  波音还透露,他们已找出最有可能有这批可疑零件的21架737 NG飞机,将建议航空公司再检查其他112架NG飞机。NG机型是波音自1997年开始制造的第三代737飞机。

  737 MAX飞机是波音最畅销的机型之一,但在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与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相继在去年10月与今年3月坠毁,总共造成346人罹难后,737 MAX在全球遭遇停飞。波音公司努力让737 MAX复飞,但迄今尚未将更新软件交给FAA审查。

责任编辑:张申

FAA波音零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