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美进行关税谈判前 墨西哥就移民庇护问题划红线

与美进行关税谈判前 墨西哥就移民庇护问题划红线
2019年06月04日 10:01 环球网

  原标题:与美国进行关税谈判前,墨西哥就“移民庇护”问题划红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本周,墨西哥将与美国就关税问题进行谈判。谈判前,墨西哥3日先就“移民庇护”问题划下红线:将墨西哥定为“安全第三国”的提案,不可接受。

  英国路透社3日报道称,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当天表示,墨西哥将继续致力于阻止来自中美洲地区的移民进入美国边境,但美国一些官员建议将墨西哥定为“安全第三国”这一点,墨西哥无法接受。

  “安全第三国这一提案对于墨西哥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埃布拉德在华盛顿对记者说,“他们还没有向我提出这一提案,但这是不可接受的,他们知道这一点。”

  报道称,所谓“安全第三国”,指的是令原本前往美国寻求庇护的中美洲移民,转而前往墨西哥申请庇护的提案,该提案受到美国一些官员的赞成。

  为要求墨西哥解决中美洲移民问题,特朗普上周曾试图向墨西哥进行施压,威胁将在6月10日对墨西哥的商品全面加征关税。路透社称,这一威胁扰乱了全球市场。3日,石油价格下跌,原因是美国的贸易争端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石油需求疲软的担忧。

  对于美国威胁墨西哥加征的关税,墨西哥经济部长格拉谢拉•马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关税将对美国全部50个州造成影响,并将伤害两国消费者,以及与贸易相关的工作岗位。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张迪

墨西哥关税移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