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打击非法移民拿关税威胁 墨西哥:只会适得其反

美打击非法移民拿关税威胁 墨西哥:只会适得其反
2019年06月04日 11:12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为打击非法移民拿关税威胁,墨西哥:只会“适得其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晓雅]面对特朗普“突袭式”的关税威胁,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当地时间3日警告称,美征收惩罚性关税对打击移民只会“适得其反”。

  法新社报道称,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在华盛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关税,以及决定取消中美洲北部国家的援助项目,可能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而且并不会减少移民流动。”

(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就关税问题与美举行会谈之前讲话 图源:法新社)(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就关税问题与美举行会谈之前讲话 图源:法新社)

  埃布拉德还表示,墨西哥已经在美国的压力下采取了许多措施来减缓流动,包括允许寻求美国庇护者在他们的申请被审查期间留在墨西哥,以及接受超过2.4万人提出的在墨庇护申请。“如果没有墨西哥的努力,2019年将有另外25万移民抵达美国边境,”他还说,关税将“导致金融和经济不稳定”,这使得墨西哥解决移民流动问题难上加难。

  报道还援引经济学家的话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坚持实施这一关税策略,墨西哥经济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这可能会进一步影响美国经济的增长。

  5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将自6月10日起对墨西哥所有输美产品征收5%的关税。对此,墨西哥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墨西哥经济部长格拉谢拉•马克斯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关税将对美国全部50个州造成影响,并将伤害两国消费者,以及与贸易相关的工作岗位。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