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战斗群在波斯湾外 指挥官称不想同伊朗作战

美航母战斗群在波斯湾外 指挥官称不想同伊朗作战
2019年06月04日 17:51 海外网

  原标题:美航母战斗群仍在波斯湾外 指挥官称不想同伊朗作战

在波斯湾外游弋的美军航母。(图:今日帕尔斯)在波斯湾外游弋的美军航母。(图:今日帕尔斯)

  海外网6月4日电 早前,随着与伊朗的紧张局势加剧,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被迅速派往西亚进行威慑。据伊朗官方媒体消息,目前该艘航母及其战斗群仍游弋在具有战略意义的波斯湾海域之外,其指挥官称美国海军正“试图避免升级危局”。

  据伊朗官媒《今日帕尔斯》(parstoday)4日消息,林肯号周一时(3日)仍在距离阿拉伯海阿曼东海岸约320公里之处游弋。如欲进入波斯湾,该舰队仍然需要经过阿曼湾和霍尔木兹海峡。林肯号航母指挥官布朗(Putnam Browne)称“不想无意中升级某些东西”。

  当被问及为什么林肯号没有进入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时,舰载机打击群指挥官约翰·韦德(John Wade)只表示美军可以“随时随地执行任务”。韦德拒绝讨论有关该任务的任何具体细节,但他声称伊朗对该地区发出了“可信的威胁”。

  航空团挥官里德(William Reed)对局势紧张的观念表达了嘲讽,他称“这跟平日办公一样”。驱逐舰打击群指挥官弗林(Chris Follin)亦表示没什么可担忧的,并称“不想同伊朗作战”,但其“使命就是维护和平”。

  去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美国陆续重启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今年4月以来双方张局势更是高涨。美国不断对伊朗施加新的压力,包括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列为恐怖组织、不再延长对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制裁伊朗矿产行业并向中东地区增派林肯号航空母舰打击组、B-52轰炸机和部署爱国者导弹。

  这一消息引发了全球对美伊可能爆发战争的担忧。德黑兰方面则淡化美国的好战言论和行动,称所有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国船只迄今仍由伊斯兰革命卫队监管,革命卫队将持续保障这条战略航道的安全。同时,伊朗方面表示伊朗不会主动发起任何冲突,但会坚决捍卫该国不受任何侵略行为的侵害。(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