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新总理选举:政坛新星将与总理巴育争大位

泰国新总理选举:政坛新星将与总理巴育争大位
2019年06月05日 15:57 环球网

  原标题:泰国今选新总理:政坛新星将与现任总理巴育竞争总理之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晓雅]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泰国国会两院将于5日召开会议票选出新任总理。据报道,新任总理的竞选将在现任总理巴育和在野党新未来党党首塔纳通之间展开。

  报道称,泰国人民国家力量党4日在曼谷宣布将与5个小党派一起支持现任总理巴育为新任总理,为泰党、新未来党等7个党派同日宣布支持塔纳通,两人将在5日国会表决中竞争总理之位。

  报道还称,泰国国会由拥有500名议员的上议院和拥有250名议员的下议院组成,新总理的诞生至少需要获得整个国会上下两院的376票。

  另据新华社报道,2014年,泰国军方推翻英拉总理领导的为泰党政府。时任陆军司令的巴育随后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今年3月24日,泰国举行了近5年来的首次选举。现年40岁的塔纳通是泰国华裔,中文名庄海文,原为泰国一家大型汽车零配件公司执行副总裁,2018年宣布参政组建新未来党,并在今年的大选中带领新未来党成为国会第三大党。

点击进入专题:
泰国国会选举新总理

责任编辑:赵明

泰国政坛新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