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距橄榄球世界杯开幕还有百天 日餐馆取消啤酒自助

距橄榄球世界杯开幕还有百天 日餐馆取消啤酒自助
2019年06月06日 15:50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橄榄球世界杯举办在即,大分县多家餐馆临时取消“啤酒自助”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距离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开幕还有100多天,然而作为比赛会场之一的大分县内却有多家餐饮店取消了啤酒自助服务,原因竟是听说“海外的球迷太爱喝酒”,认为啤酒自助会让店铺面临亏损的风险。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6日报道,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将于9月20日至11月2日在日本举行。本届世界杯将在日本多个县的12个场馆进行,其中1座场馆位于九州地区的大分县。

NHK报道截图NHK报道截图

  据此次大赛组委会人士称,听说海外的橄榄球球迷大多都喜欢喝啤酒——4年前,英国举办橄榄球世界杯时,啤酒的消费量大约是举办足球比赛时的6倍多。大分县是此次大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承办地之一,为了比赛举办时啤酒不会短缺,该县内许多餐饮店开始进行充分准备。

  不过,啤酒供应量是一方面问题,而日本的酒吧多有的“啤酒自助”又为店家们带来了营收方面的苦恼。报道称,目前大分县内的11家餐饮店,都因担心过大的啤酒饮用量会导致店铺收益赤字,甚至面临倒闭风险,于是决定临时取消啤酒自助这一服务。

  其中一家餐饮集团的董事长小野铁平表示:“啤酒自助是不可能了,但我们会尽量让从海外来的球迷朋友们乘兴而归。”

  报道称,每次橄榄球世界杯举办时,会场附近的餐饮店的啤酒都会被“一抢而光”。组委会表示,一旦这样的事情发生,球迷朋友们难免会通过社交媒体发泄不满,这也许会给世界各国带来不好的印象。

  因此,组委会也呼吁各个承办比赛的城市做好万全准备,以免出现啤酒不足的情况。此外,组委会称,大分县想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来访。所以,为了给各国球迷留下好印象,县各级行政部门已经向县内各个大型啤酒制造厂提出了确保供给量的要求。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