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都垃圾山高度直逼泰姬陵 附近居民总生病

印度首都垃圾山高度直逼泰姬陵 附近居民总生病
2019年06月06日 22:10 海外网

  原标题:印度首都垃圾山高度直逼泰姬陵 附近居民总生病

  作者 | 罗伊晴

▲新德里的“垃圾山”(图源:印度斯坦时报)▲新德里的“垃圾山”(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印度新德里的一“垃圾山”随着垃圾数量的增多而不断增高,有专家预言,如果不采取措施,这一“垃圾山”的高度将在明年直逼泰姬陵。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部加吉浦(Ghazipur)镇的垃圾堆积问题尤为严重。当地专家认为,按目前增长速度估计,加吉浦镇的“垃圾山”明年有望取代高73米的泰姬陵,成为世界的“新地标”。2018年,这一“垃圾山”更是收到来自最高法院的警告,要求该地安装警告灯以警示来往客机。

  “垃圾山”实为面积超过40个足球场大小的垃圾堆填区,高达65米,每年增高约10米,吸引了不少如鹰等动物围吃垃圾。该处早在2002年已过度饱和。但据当地一名官员透露,每天仍有大概2000吨垃圾运往加吉浦。

  2018年,“垃圾山”的部分区域在一场大雨中倒塌,致使两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开始禁止往该地再运送垃圾,但由于没有找的新的垃圾填埋点,这一纸禁令只持续了短短几天。

▲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图源:印媒)▲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图源:印媒)

  除了倒塌,“垃圾山”还经常因为甲烷气体酿成大火,要花费数天时间才能将大火熄灭。专家认为,这些从垃圾中喷出的甲烷气体在与大气混合时,会产生致命的影响。另外,最近还发现,这个“垃圾山”流出的黑色有毒液体正污染当地水源。

  另外,附近有居民抱怨焚烧垃圾释放有毒臭气,令人呼吸困难、容易引发疾病,多人因此而搬离。有研究显示在2013年至2017年,新德里有多达981人死于急性呼吸道感染。印度为世界最大垃圾生产国之一,年产超过6200万吨垃圾。

  来源 | 海外网

责任编辑:赵明

泰姬陵印度首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