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诺曼底登陆75周年:俄称不应贬低苏联对二战贡献

诺曼底登陆75周年:俄称不应贬低苏联对二战贡献
2019年06月07日 13: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诺曼底登陆75周年之际 俄称不应贬低苏联对二战贡献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外媒称,在西方举办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之际,俄罗斯5日告诉西方,1944年的诺曼底登陆对结束二战来说,并没有扮演决定性角色,并称盟国在战争中的努力不应被夸大。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女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向在二战西部战线牺牲的人们致敬,并称莫斯科感谢盟军在战争中的努力。

  她说:“这当然不应被夸大。尤其不应在贬低苏联巨大努力的同时这么做。没有苏联的努力,根本不会取得这场胜利。”

  扎哈罗娃说:“正如历史学家所指出的那样,诺曼底登陆对二战以及伟大的卫国战争的结果并没有决定性影响。这已经因红军的胜利——主要是在斯大林格勒和库尔斯克——而得到预先确定。”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