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连涨五个月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连涨五个月
2019年06月07日 09:05 新华社

  原标题:全球食品价格连涨五个月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6月6日发布数据,受恶劣天气影响,全球食品价格连续5个月上涨。这一组织同时调低2019年全球粮食产量预期。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反映全球谷物、含油种子、奶制品、糖和肉类等每月价格变化,5月全球食品平均价格指数是172.4,高于4月的170.3,连续5个月上涨,是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

  粮农组织5月奶制品价格指数相比4月上涨5.2%,接近5年以来最高点。粮农组织分析,大洋洲干旱令全球市场调低对这一地区奶酪出口量预期,推高奶酪价格,带动奶制品价格指数上涨。

  美国主要玉米产区遭遇大范围洪灾,推高玉米价格,粮农组织5月玉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4%。糖类价格指数环比下降3.2%,蔬菜价格指数下降1.1%。

  粮农组织6日同时调整2019年全球粮食产量预期,将预期产量从上次的27.22亿吨下调至26.85亿吨,比2018年全球粮食产量高1.2%。

  粮农组织说:“全球谷物产量逐年增加反映小麦和大麦产量增加,全球大米产量可能与去年持平。”

  “然而,全球玉米产量现在看将会减少,”这一组织说,“受不利天气条件影响……美国(玉米)产量预期比去年减少10%。”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