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拟7月1日在北海道重启商业捕鲸

日本拟7月1日在北海道重启商业捕鲸
2019年06月08日 07:32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拟7月1日在北海道重启商业捕鲸

  随着日本政府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而重启的商业捕鲸,预计沿岸的小型捕鲸船企业等以北海道钏路市为据点,共派出5艘船从7月1日起开始作业。

  据共同社6月7日报道,根据对象小须鲸的洄游情况,以及作为科研捕鲸据点拥有鲸类分解场等条件,考虑把钏路市或青森县八户市作为首日的出港地。捕鲸企业等拟把钏路作为首日的据点并举行出港仪式,正在与相关机构进行最终协调。

  捕鲸船共5艘,来自6月1日起以北海道网走港为据点展开最后科研捕鲸的网走市及宫城县石卷市、千叶县南房总市、和歌山县太地町的六家企业。在钏路进行一周左右的作业后,各自到8月底前后在千叶县南房总近海等处展开贝氏喙鲸的捕捞。计划9月再次在钏路汇合,到10月为止捕获小须鲸。

  鲸肉将通过日本小型捕鲸协会进行共同销售,把利润分配给各家企业。水产厅决定的捕捞量尚未确定。

  另一方面,仅限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的近海捕捞作业将由运航科研捕鲸母船“日新丸”的共同船舶公司(东京)展开。计划7月起以山口县下关市为基地,在近海捕获小须鲸、塞鲸、布氏鲸这三种。

责任编辑:张义凌

捕鲸北海道钏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