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1岁美籍女生完成环游世界196国梦想 正申请纪录

21岁美籍女生完成环游世界196国梦想 正申请纪录
2019年06月08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1岁女生完成环游世界196国梦想 正申请吉尼斯纪录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5月31日,21岁的美籍女生莱西 欧佛德(Lexie Alford)完成环游世界196国的梦想。她已递交约一万件证据给吉尼斯世界纪录审核,若通过,将打破艾斯奎(James Asquith)24岁创下的纪录,成为年纪最轻完成环游世界纪录的人。

  据悉,莱西出生于旅行社家庭,受家庭环境影响,她在18岁时就去过72个国家。她表示,旅行在有记忆前就已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我总是很好奇其他人的生活是怎么样,他们怎么在不同生活环境中找到快乐。”

  莱西本来没有打算以破世界纪录为目标,她只是想挑战自己的极限。直到她发现周遭的人,尤其是年轻女性受到她的启发。她想告诉大家,世界不是那样可怕,到处都有善良的人。2016年,莱西下定决心要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莱西旅行完全自费。她自12岁起开始工作存钱,她的积蓄在旅行前一年半能自足,之后她开始在家里旅行社当旅游咨询顾问。旅游时,她也从事摄影、写博客。她与一些品牌合作,但从来没有得到正式赞助。

  莱西做了很多功课,以找到最划算的机票、住宿。她住在便宜的宿舍或是提供店家内容获得免费住宿。莱西与父母同住,把每个月开销保持在最低,她没有车贷、学贷,也不把钱花在不必要的物质上。

  莱西说,她的旅行重点在于去那些不被预期、危险的国家,那些地方引发她好奇心。她说,“我在巴基斯坦以及委内瑞拉,经历远比其他观光景点还多的善良与大自然”。

  莱西在西非及中非时受到的挑战最大,包括签证、当地提供游客的设备、语言障碍及为了顾及安全而付出的高昂旅费。

  今年5月,她终于完成环游世界的梦想。莱西已递交约一万件证据给吉尼斯世界纪录审核,若通过,她将成为史上年纪最轻就环游全世界196个国家的人。

  据悉,莱西正在写一本关于环游世界的书,接下来也会公开演讲,她的第一场演讲定在6月15日。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