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墨发表联合声明 墨西哥承诺的条件曝光

美墨发表联合声明 墨西哥承诺的条件曝光
2019年06月08日 21: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墨发表联合声明,墨西哥方承诺条件曝光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6月8日经过漫长的双边谈判,美墨两国发表遏制非法移民的联合声明。墨西哥外长形容其为“公平的平衡”。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指出,该协议包含“一系列共同义务”,将使两国受益。

  在美国和墨西哥达成移民协议后,双方发布了一份美墨联合声明。声明称,墨西哥已承诺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遏制非法移民,瓦解人口走私组织。该文件允许将寻求庇护者从美国遣返回墨西哥,在墨西哥境内等待裁决。

  “美国将立即在整个南部边境扩大现有移民保护协议的覆盖范围。这意味着那些越过美国南部边境、寻求庇护的人,将很快返回墨西哥,在那里等待庇护申请结果。”

  宣言的另一部分,规定从美国返回的寻求庇护者将在墨西哥获得工作和教育机会。

  根据该文件,墨西哥还将于下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国民警卫队,重点部署在南部边境。

  “墨西哥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加强执法,遏制非法移民,包括在墨西哥全境部署国民警卫队,优先考虑部署在南部边境。墨西哥还采取果断行动,摧毁人口走私和贩运组织,及其非法金融和运输网络……美国和墨西哥承诺加强双边合作,包括信息共享和协调行动,以更好地保护和保障我们的共同边界。”

  两国还同意继续就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措施进行谈判,并表示如有必要,将在90天内完成协议。文件公布后,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说,双方达成的协议是两国之间的“公平平衡”。埃布拉德还说,两国将努力创造一个繁荣和安全的中美洲。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表示,华盛顿期待与墨西哥合作遏制非法移民。“我们要感谢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为谈判所做的艰苦努力。”蓬佩奥在与墨西哥会谈结束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期待与墨西哥共同努力,履行这些承诺,以便我们能够遏制非法移民潮越过我们的南部边境,使我们的边境更加坚固和安全。”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美国和墨西哥已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华盛顿将暂停征收贸易关税,而墨西哥城将采取强硬措施遏制边境非法移民。埃布拉德证实,美国不会征收贸易关税:“美国周一时将不会征收关税。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这意味着墨西哥的伟大。”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誓言要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经由墨西哥边境涌入美国。特朗普上星期说,华盛顿将从6月10日开始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特朗普还说,除非美国南部邻国制止非法移民危机,否则到10月前,关税将提高到25%。相关国家随后开始了会谈,以解决这一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