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波音早知737 MAX问题 当时决定3年后修复

美议员:波音早知737 MAX问题 当时决定3年后修复
2019年06月09日 10:02 观察者网

  原标题:波音3年前就发现737 MAX缺陷,但拖着不修…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波音公司737 MAX 8坠毁事件所引发的余波还未平息,最近,他们疑似延误飞机修复工作的消息又传了出来。

  路透社6月8日报道称,一名美国议员曝光了这个消息。该议员称,波音公司在2017年就得知737 MAX系列客机的驾驶舱警告灯有缺陷,但他们打算在2020年才完成修复。

 波音737 NG机型上的“迎角警报器”位置 图自推特 波音737 NG机型上的“迎角警报器”位置 图自推特

  该缺陷被怀疑是造成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和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空难的原因之一。

  5个月内造成346人遇难的两起空难,成了航空监管机构以及美国议员对其展开调查的导火索。波音也因此遭遇了100年来最大的危机。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国会议员彼得·德法齐奥(Peter DeFazio)和里克·拉森(Rick Lars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波音公司2017年推迟了迎角不一致警告缺陷的修复、升级工作,并计划在2020才完成修复,也就是他们发现问题的3年之后。

  他们还表示,直到印度尼西亚狮航的空难发生之后,波音才打算加快修复的进度。

  不过波音方面似乎不愿意承认该信号灯的问题会影响飞行安全。

  波音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Gordon Johndroe)通过邮件的方式发表声明称,公司安全审查报告显示,迎角不一致警告缺陷不会对飞机安全或运行造成不利的影响。

  “基于安全评估报告,系统的升级原本是为了MAX 10飞机在2020年投入使用”,约翰德罗解释道,“但后来发现在迎角不一致警告上,我们有存在缺陷,目前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来解决问题,防止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这两名议员还说,2017年,波音在交付737 MAX飞机后不久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但当时他们没有第一时间告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直到狮航的惨剧发生之后,也就是发现问题一年之后,才作出报告。

  随着两架波音737 MAX 8客机接连发生空难,一系列围绕波音公司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调查正式展开。

  由中国最早发起“停飞潮”后,波音737 MAX系列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停飞。

  今年3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波音为与空客“抢生意”,加快了策划和生产进度,仅仅3个月就完成了737 MAX的技术图和设计方案。

  同年4月10日,又有波音股东起诉波音隐瞒737 MAX型飞机问题,并将一些必要的安全功能作为‘额外功能’或‘可选功能’出售以压低价格,与空客竞争。

  4月30日,波音737 MAX的一个重磅消息被曝光,美国航空管理局内部文件指出,波音曾在未告知FAA和全球航司客户的情况下,自行关闭了波音737 MAX机型上一个安全传感器警报系统

  该问题被认为和制造两起空难的“主要因素”、波音737 MAX“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有关。

  而波音公司却选择了向全世界隐瞒,直到证据确凿才站出来承认,但他们否认是“故意关掉的”。

  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认为这个只是“可选配置”,客户只有通过购买额外的安全套餐才能使用这个装置。

  6月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又爆料称,波音向美国两帮航空管理局申请更换零件,原因是737系列飞机机翼的某些零件不符合生产标准。

  从全球最热销的机型之一到接连发生空难,再到之后的雪崩式停飞,波音公司及其旗下737 MAX系列飞机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此前,路透社称美国国内对于737 MAX的禁飞令最早将于今年6月底解除。

责任编辑:吴金明

波音空难缺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