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抗议者打砸商店破坏车站 警方用催泪瓦斯驱赶

法国抗议者打砸商店破坏车站 警方用催泪瓦斯驱赶
2019年06月09日 11:32 观察者网

  原标题:第30周!法国警方用催泪瓦斯驱赶“黄背心”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9日援引法国《自由南方报》报道称 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来对付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的“黄背心”运动的抗议者。

  “黄背心”运动连续第30个周六在法国各地举行抗议活动。在蒙彼利埃市中心,他们在当地时间早上10点开始聚集,不久后人数达到了大约两千人。 中午时分,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和水炮。 警察成功驱散了一部分示威者,现在仍在抗议的不超过500人。

  在与警察的冲突中,有两人受伤,两人被拘留。一些抗议者开始砸碎商店橱窗,破坏电车站,放火燃烧垃圾桶和纸板箱。

  该报指出,,2019年蒙彼利埃小姐大赛将在下午5点开始评委投票。警察搭起卡车障碍阻止示威者进入商场内的投票现场。

  去年11月17日,法国爆发规模盛大的 “黄背心” 行动,要求不提高燃油和汽油价格。尽管政府当局宣布采取措施平息局势,但法国人对社会政策不满,每周六都走上街头抗议。抗议活动通常伴随着示威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和骚乱。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