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坠机:初步认为是飞行员迷失空间方向所致

日本F-35坠机:初步认为是飞行员迷失空间方向所致
2019年06月10日 12:26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F-35坠机:初步认为是飞行员迷失空间方向所致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航空自卫队6月10日公布了F-35A在4月9日坠海事故调查的中间报告,基本排除机械故障原因,初步认为是飞行员迷失空间方位所致。 报告回顾了事故发生前的情况。 当晚,三泽基地共有4架F-35A起飞执行空战训练。坠毁的长机在19时25分左右报告,在训练中模拟击落两架“敌机”。为了和美军军机保持距离,地面指示F-35A下降。飞行员于19时26分回复“好的,了解”,同时开始向左回旋下降,当时高度为31500英尺(约9600米)。 19时26分15秒左右,飞机下降至约15500英尺(约4700米),飞行员回报“训练中止”。

  报告称,当时飞行员声音平静。在此过程中,飞机以平均900千米/时的速度高速俯冲。 26分30秒左右,飞机从雷达上消失坠毁。在中间的15秒时间里,飞机继续以超过平均1100千米/时的速度俯冲。没有发现飞行员紧急跳伞。机体严重损坏,海底散落大量部件和残片。 空自据此分析,飞行员在这几分钟里意识清醒,飞机机体没有故障,发动机推力正常;因设备问题致使飞行员缺氧昏迷的可能性极低。空自初步认为是飞行员陷入“空间方向迷失”状态,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高速向海面俯冲。

责任编辑:祝加贝

飞行员坠机俯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