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食药局:食品“最佳使用日期”或有误导性

美国食药局:食品“最佳使用日期”或有误导性
2019年06月10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食药局:食品“最佳使用日期”或有误导性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食品包装上所注明的“最佳使用日期”是不少民众评估和权衡食品质量及可食用性的标准。但这一标准在近日却遭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驳斥:该日期仅指食品质量是否最佳,若存储得当不必太过在意标注日期。

  报道称,企业通常会根据各自的理解和诸多原因对食品的使用日期进行标注。最常见的是希望通过所标注日期告知消费者和零售商,该产品可保留最佳质量和口感的时间。

  FDA食品安全高级顾问凯文·史密斯表示,包装袋上的“最佳使用日期”仅与产品质量有关,但以此来推测该食物不再能食用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他建议消费者定期对厨房柜橱或储藏室内超过了“最佳使用日期”的食物进行检查,确认其质量是否依然可用。若食物出现明显的色泽、粘稠度及质地的变化,则尽量避免食用。

  为减少食物浪费,FDA建议:冷藏已削皮的水果或已处理的蔬菜,从而来确保其新鲜及可食用性;避免大量购买和冲动消费,尤其是保质期有限的农产品和乳制品;外出就餐时,如果不太饿,避免过量点餐,如有剩下,则将其带回家,确保2小时内得以冷藏或冷冻等。

责任编辑:余鹏飞

日期误导性食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