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网红眼药水含管制成分 新加坡或将禁售

日本网红眼药水含管制成分 新加坡或将禁售
2019年06月11日 16:42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网红眼药水含管制成分,新加坡或将禁售

  (观察者网讯)新加坡本地网购平台上出售的日本网红眼药水,因含两种有害成分在加拿大遭下架,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指出,未经注册不能卖,网购平台得下架。

  据新加坡《新明日报》10日报道,记者发现这几款眼药水在新加坡得本地网购平台都能购得。而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回复询问时指出,这三款眼药水在本地都没有经过注册,因此不能在本地售卖。此外根据眼药水使用成分,当中包含必须透过医生处方才能使用的管制成分。

被下架的日本网红眼药水被下架的日本网红眼药水

  加坡卫生科学局称,“这些成分可导致副作用如眼睛红肿疼痛、视线模糊等。这类产品必须由医生开处方才能销售,不得零售。”

  据了解,加拿大卫生部今年4月15日在官网发布了召回和安全风险提示,召回名单包括参天 FX Neo(黑与银色包装)、参天 FX Neo(彩色包装)、参天 FX V+与参天 PC。下架原因是,上述眼药水中都含有氨基己酸(Aminocaproic Acid)与新斯的明甲基硫酸盐(Neostigmine Methylsulfate)成分。

责任编辑:祝加贝

FX眼药水成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