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司法部已致函英当局 正式请求引渡阿桑奇

美媒:美司法部已致函英当局 正式请求引渡阿桑奇
2019年06月11日 11:43 海外网

  原标题:美媒:美司法部已致函英当局 正式请求引渡阿桑奇

 美媒称,美国司法部已正式请求引渡阿桑奇。(图源:美联社) 美媒称,美国司法部已正式请求引渡阿桑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1日电 据多家美媒周一(10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已经向英国当局致函,正式请求将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至美国。

  综合美国《赫芬顿邮报》、《华盛顿邮报》等美媒报道,美国一名要求匿名的高官表示,美国司法部于6月6日向英国当局发出引渡请求,正式请求引渡阿桑奇。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目前尚未对此事置评。

  阿桑奇于4月11日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捕。根据美英引渡条约,美国应在阿桑奇被羁押后的60天之内发出相关请求。美媒报道指出,根据条约规定,在发出引渡请求之后,美国不能再对阿桑奇提出新的指控。

  阿桑奇2010年在瑞典受到性骚扰和强奸指控。由于担心被引渡到瑞典,他自2012年6月起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今年4月11日上午,在厄瓜多尔总统列宁·莫雷诺宣布去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后,阿桑奇被剥夺了厄瓜多尔国籍和避难身份,并被驱逐出大使馆。随后他被英国伦敦警察厅的警察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逮捕。

  英国内政部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可以证实,朱利安·阿桑奇是因美利坚合众国提出的临时引渡请求而被逮捕的。在美国,他被指控犯有与计算机相关的罪行。”

  5月1日,伦敦一法院以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件为由,判处他50周监禁。5月13日上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阿桑奇案新闻发布会上,瑞典检察官伊娃·玛丽佩尔松(Eva-Marie Persson)宣布,正式重启对阿桑奇性侵指控的初步调查工作。阿桑奇认为,这是将他移交给美国的借口。

  5月30日,英国伦敦举行了关于引渡阿桑奇的听证会,该听证会旨在决定是否应美国政府要求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听证会开始前,英媒报道说阿桑奇因健康状况恶化被转移至所在监狱的医务室。阿桑奇的律师表示,阿桑奇健康情况非常糟糕,无法与他人进行正常对话,但律师并未说明阿桑奇是否身患疾病。(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