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海保释放被捕的中国渔船船长

日本海保释放被捕的中国渔船船长
2019年06月11日 11:56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海保释放被捕的中国渔船船长

  据日本共同社6月11日报道,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10日释放了9日因涉嫌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无视停船命令逃跑、违反日本《渔业主权法》(逃避登船检查)被逮捕的男性中国渔船船长。

  日本海保声称,由于对方提交了保证支付担保金的书面文件,适用了《渔业主权法》规定的提前释放制度。据悉,虽然日方在中国渔船内发现了刺网,但无法认定违法作业。

  中国船长9日因涉嫌在小笠原诸岛聟岛(东京)以西约150公里的EEZ内无视巡逻船停船命令被当场逮捕。横滨海保称,涉事渔船上共有7名中国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