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渔船因故障漂流至韩方海域 韩军方施援并送归

朝鲜渔船因故障漂流至韩方海域 韩军方施援并送归
2019年06月11日 21: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韩国军方:朝鲜渔船因故障漂流至韩方海域,已施援并送归朝鲜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韩国军方称,于11日在东部海域的朝韩分界线以南发现一艘因机械故障漂流的朝鲜渔船,并已将其救起,送归朝鲜。

  6月11日,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3时15分(北京时间12时15分)左右,韩国军方在韩国束草港东北方向161公里、朝韩东部海域分界线(韩方称“北方界线”)以南5公里处发现一艘漂流的朝鲜渔船。

获救的朝鲜渔船获救的朝鲜渔船

  韩国军方称,该渔船上的6名船员表示希望返回朝鲜,朝方也通过通信网提出希望韩方援救该船只并将其移交给朝方。韩方派出海军舰艇牵引该渔船至分界线,并于下午19时8分(北京时间18时8分)许移交给朝方。

  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称,韩军舰艇拖回事故船只并在分界线将其移交朝方尚属首次。

  朝鲜渔船越过分界线,受韩军搜查或救起的事件曾多次发生。去年6月11日,韩国海警也曾在束草近海救起因主机故障和漏水而漂流的朝鲜渔船,并将表明归还意愿的朝鲜船员送还。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