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提醒欧洲恢复与俄关系:勿忘苏联二战中代价

马克龙提醒欧洲恢复与俄关系:勿忘苏联二战中代价
2019年06月12日 09:45 环球网

  原标题:马克龙提醒欧洲恢复与俄关系:不要忘记苏联在二战中付出的代价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当地时间6月1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应该摆脱北约的限制,独立地重建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还提醒欧洲不要忘记苏联在二战中付出的代价。此前,马克龙曾因未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而受到法国反对派的批评。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马克龙11日在接受瑞士电视频道RTS采访时说,“欧洲……必须与俄罗斯建立新的信任与安全规则,不能只是北约说什么就同意什么。”“需要建立那种只有欧洲与俄罗斯的关系。”

  马克龙表示,莫斯科与布鲁塞尔之间确实存在分歧,特别是在乌克兰问题上。但他认为,俄罗斯在全球事务中的作用不可低估,法国需要莫斯科解决重大安全问题,例如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取得巨大成功。

  “我们需要进行一场战略辩论,因为本周我将再次与普京进行长时间、激烈的对话,”马克龙说,“我们之间有分歧,但我们一起工作。”

  马克龙在受访时还提醒,欧洲应该“永远不要忘记(苏联)在二战中为把欧洲大陆从纳粹德国手中解放出来所付出的的代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6月早些时候,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在法国举行,马克龙因没有邀请普京出席纪念活动曾受到法国反对派的批评。几天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向记者证实,莫斯科没有收到来自巴黎的邀请。俄罗斯只派出了一名驻巴黎大使馆外交官出席。

责任编辑:柳龙龙

马克龙苏联二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