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消费者技术协会:关税或陷美国于"特朗普式衰退"

美消费者技术协会:关税或陷美国于"特朗普式衰退"
2019年06月13日 16: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消费者技术协会总裁:关税或陷美国于“特朗普式衰退”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美媒称,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贸易组织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如果华盛顿兑现其对价值不菲的中国商品征收新关税的威胁,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特朗普式衰退”。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6月11日报道,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在上海举行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说,关税是“经济樊篱”,在帮助华盛顿解决与北京的贸易争端方面,关税“不是个好战略”。

  夏皮罗说:“它们是税,会伤害消费者,伤害美国企业。”他指出,白宫之外的经济学家们普遍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的关税态度持积极评价。

  报道称,美国和中国目前的紧张关系似乎达到了新高度,华盛顿5月将华为列入美国的一份“实体名单”,限制这家中国电信巨头从美国公司购买商品的能力。

  虽然美国商务部已授予华为90天的临时许可,但中国已在加速发展自己的半导体产业——这可能最终损害到美国企业的收益。

  夏皮罗说,科技领域的限制性措施可能会升级至“失控”程度,导致消费者和美国芯片企业都受到“打击”。

  夏皮罗说,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会阻碍美国在技术市场保持“世界领导地位”。

  他还说,如果美国想要取得进步“并具有创新性,保持世界领导地位,我们就必须待在世界市场上”。

资料图片: 6月11日,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在沪开幕,工作人员(右)在演示一款拥有“人机一体”操控技术的竞技格斗机器人。(新华社)资料图片: 6月11日,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在沪开幕,工作人员(右)在演示一款拥有“人机一体”操控技术的竞技格斗机器人。(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