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追悼仪式今日举行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追悼仪式今日举行
2019年06月14日 14:49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追悼仪式今日举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晓雅]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9时30分,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女士的追悼仪式在国立首尔显忠院举行。

(李姬镐追悼仪式现场 图自韩联社)(李姬镐追悼仪式现场 图自韩联社)

  报道称,韩国社会各界人士及2000多名民众到场吊唁。

  治丧委共同委员长、国务总理李洛渊代表韩国政府在仪式上致悼词,“我们失去了这个时代的一位伟大人物。我们必须让她安息,她是(韩国)现代史苦难与荣耀的象征”,李洛渊还说,“我们将继承故人的遗志,朝向她所梦想的国民幸福与半岛和平不断前进。”

  据韩联社此前消息,李姬镐女士于当地时间6月10日晚23时37分因肝癌逝世,享年97岁。

(李姬镐追悼仪式现场 图自韩联社)(李姬镐追悼仪式现场 图自韩联社)

  李姬镐女士是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据报道,金大中在世期间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也是对朝“阳光政策”的设计者。李姬镐女士生前一直担任“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长,是金大中最亲密的政治伙伴,她还曾多次访问朝鲜,毕生致力于女权运动和朝鲜半岛和平事业。

  韩联社还提到李姬镐女士遗嘱。李姬镐在遗嘱中称,她将在天堂为韩国民众和南北和平统一祈祷,并委托她的家人和助手将她的私人住宅用作前总统府邸纪念馆(暂称),且将诺贝尔和平奖奖金用作纪念金大中遗产项目的基金。

  据悉,李姬镐女士与已故丈夫前总统金大中将被合葬于首尔国家公墓。

责任编辑:柳龙龙

金大中前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