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今年至少36人死于高温 这地气温飙到51摄氏度

印度今年至少36人死于高温 这地气温飙到51摄氏度
2019年06月14日 22:0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印度今年至少36人死于高温# 专家称多个城市需实施高温应对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今年至少36人死于高温# 专家称多个城市需实施高温应对措施]今年,印度至少有36人死于高温天气,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气温创下该市历史最高记录——48摄氏度,拉贾斯坦邦的气温则一度飙升到51摄氏度。

  一些气候变化专家和社会活动家6月14日表示,印度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需要实施高温应对的“热行动计划”,包括早期的高温预警提示系统,如公共场所的电子屏提示和短信提醒等;培训医务人员识别和应对与高温有关的疾病;在屋顶刷白色反光涂料等为屋内降温,以尽可能减少与气温上升有关的死亡和疾病。

  印度的高温热浪通常发生在季风到来前的4月至6月。2010年,艾哈迈达巴德的高温天气导致1300人死亡。

责任编辑:张申

高温印度气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