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越国界的爱!南苏丹维和官兵向当地学校捐赠文体用品

跨越国界的爱!南苏丹维和官兵向当地学校捐赠文体用品
2019年06月16日 15:28 央视
原标题:跨越国界的爱!南苏丹维和官兵向当地学校捐赠文体用品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来到当地的皇后村和那卡囤的小学捐赠桌椅、书包、电子琴等文体用品,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

皇后村和那卡囤村是位于中国维和步兵营所在的联南苏团营地周边的两个小村庄。由于多年的战乱和落后的经济,当地教育资源稀缺,各类文体用品更是极度匮乏。在一次义务授课过程中,维和官兵看到学校没有桌椅,孩子们只能坐在地上上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维和营的官兵在站岗执勤之余,利用废旧木箱为他们制作了课桌与板凳。

近日,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代表来到当地学校,向师生捐赠了自制的桌椅、电子琴、足球、书包、水彩笔等文化体育用品。

(南苏丹)那卡囤小学校长 希拉里·卢库杜:你们做了好事,你们帮助了我们,保护了这个地区的安全,还给我们学校送了教学用具。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得到了很多,和你们在一起感到非常开心。

在那卡囤小学,孩子们跟随中国维和官兵学汉语。课桌上的熊猫图案是维和官兵用手一笔一画画下的,代表着官兵们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希望。

(南苏丹)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教导员 蔡伟:我们不仅是维和的勇士,更是传递友谊播撒希望的使者,在为当地居民提供安全环境的同时,我们想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助,点燃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当地的和平建设发展,提供一份中国力量。

南苏丹文体捐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