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半英国人认为约翰逊是首相候选人的最强人选

近半英国人认为约翰逊是首相候选人的最强人选
2019年06月17日 09:37 文汇报

  原标题:民调显示:近半英国人认为鲍里斯·约翰逊是首相候选人最强人选

  刊登在周日(16日)《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上的民调结果显示,英国居民认为英国前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下一届保守党领袖候选人中最强的人选,他还可能将替代特蕾莎·梅的首相职位。

  在当地时间6月13日举行的首轮保守党党首暨下任首相选举投票中,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获得第一。按照美联社和英国《卫报》的说法,凭借所获支持,约翰逊基本确保入围投票最终环节。除非遭遇“异乎寻常的干扰”,他几乎确认将出任英国新首相。包括前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在内的三人在首轮投票中出局。14日,挺过第一轮的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宣布退选,因此目前保守党党首候选人还剩6人。

  YouGov社会调查服务机构的调查显示,47%的英国人认为,约翰逊能够确保保守党战胜工党并确保在议会选举中英国脱欧党能大受欢迎。只有22%的受访者不同意这一评估。仅有15%的受访者认为,只有在现在的英国外相杰里米·亨特领导保守党的情况下保守党才能胜利,其他候选人获胜的机会被评估得很低。

  在回答英国政客中谁有更好的机会实施英国脱欧计划和带领自己的政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问题时,参加OnePoll社会机构调查的人中有30%的受访者说出了约翰逊的名字。

  特朗普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曾说:“我认为他有资质成为一位优秀的英国首相,他具备当首相所需的一切。”

  据悉,英国保守党新领袖和新首相的名字7月末将会明朗。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