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10天内浓缩铀库存将超出伊核协议规定的上限

伊朗:10天内浓缩铀库存将超出伊核协议规定的上限
2019年06月17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朗官员:10天内伊朗浓缩铀库存将超过300公斤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7日,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卡莫尔万迪称,在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后,未来10天内,伊朗的低浓缩铀储量将超出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

  卡莫尔万迪在阿拉克重水设施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他表示,伊朗低浓缩铀产量已经提升,并称,德黑兰将“根据国家的需求增加铀浓缩水平”。

  卡莫尔万迪称,伊朗需要为该国南部布什尔港的核电厂提供5%的浓缩铀,并且还需要为德黑兰的一个研究性反应堆提供20%的浓缩铀。伊核协议条款中,规定伊朗可生产浓缩铀的丰度为3.67%。

  卡莫尔万迪还表示,这些措施是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后的第一步,至于下一阶段措施,伊朗原子能组织仍将等待伊朗政府的决定。

  去年5月,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美国陆续重启一系列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方面也采取反制措施,在今年5月宣布暂停履行伊核协议中的一些条款。

  由于对伊朗极限施压迟迟不见成效,美国近来调门有所缓和,表示愿与伊朗对话。伊朗外交部对此表示,美方是玩文字游戏,并不值得伊朗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