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总统称俄企图占领波兰领土遭批 俄议员回应

波兰总统称俄企图占领波兰领土遭批 俄议员回应
2019年06月18日 13:14 环球网

  原标题:波兰总统对俄不当言论遭批 俄议员力挺发声记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与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晤,并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杜达在记者会上针对俄罗斯发表的不当言论被波兰记者托马斯•扎列夫斯基撰文批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17日发布推文,支持该记者对杜达“措辞不当”进行批评。

  杜达在发布会上称,俄罗斯一直企图“占领波兰部分领土”,且波兰人比俄罗斯人更勇敢,并且 “无论如何都能战斗到底”。波兰记者托马斯•扎列夫斯基随后在《政治周刊》(Polityka)上撰文批评了杜达的言论,认为杜达表现出了“愚蠢的机智”,并且很失礼。

  扎列夫斯基认为,俄罗斯在二战中损失2000多万人,仅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就有几十万军民丧生,通过此战成功扭转了局面,再加上东线其它的战斗,所以杜达有关“质疑俄罗斯人勇气”的言论是不谨慎的,而这些言论也仅在波兰国内得到了回应,在波兰之外无人响应。

  扎列夫斯基在文章中举出的俄二战期间所做贡献的例子获得了俄议员普什科夫的赞同。他在推文中写道,“扎列夫斯基就波兰总统的不当言论做出了应有的回应,但他对于波兰总统的批评,语气应该再婉转些”。(实习编译:王莹 审稿:李姗岚)

责任编辑:张申

总统波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