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挑起经贸摩擦后 美国车厘子种植户难获丰收喜悦

美挑起经贸摩擦后 美国车厘子种植户难获丰收喜悦
2019年06月18日 16:09 央视

  原标题:[美国挑起中美经贸摩擦]车厘子成熟 美国种植户忧心 

  每年6月份是美国华盛顿州车厘子成熟的季节。不过自去年美国挑起中美经贸摩擦后,种植车厘子的美国果农却难获丰收的喜悦。

  马克·格里格一家几十年来一直在华盛顿州种植车厘子。往年,这里出产的大多数车厘子都输往中国市场。然而自从去年美国挑起经贸摩擦后,本应充满丰收喜悦的车厘子收获季,却笼罩着滞销的阴云。

  车厘子种植者 马克·格里格:我们车厘子的产量超过了美国消费者所能消费的量,所以,我们非常依赖出口市场,我们依靠出口市场把车厘子卖出去。

  马克·格里格介绍说,在车厘子成熟季,果农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对车厘子的采摘、筛选和分装,投入大量成本。受经贸摩擦影响,销往中国的车厘子价格上涨,势必影响销量。出口市场的不确定性让格里格很是担忧。

  车厘子种植者 马克·格里格:要种植和生产一种农作物需要花许多钱,流许多汗,每当到了收获的季节,就是需要投入成本最高的时候,收获季所投入的成本约占所有成本的将近三分之一。

  此外,由于出口市场面临不确定性,果农难以确定第二年的种植规模,这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感到无所适从。更让整个行业担忧的是,随着经贸摩擦的持续,别的国家和地区出产的车厘子正在填补中国市场的空缺。

  车厘子出口商 布赖恩·皮布尔斯:如果(中美经贸摩擦)能够解决,我们希望能恢复与中国的正常贸易状态。但是每次当某个地区或者某个国家出现问题,别的国家就会填补供给的空缺,而你再也无法重新获得这个市场,不论是车厘子、苹果还是别的商品,因为其他人(供应商)已经填补了空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