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庭审时去世 身体无受伤痕迹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庭审时去世 身体无受伤痕迹
2019年06月19日 06: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庭审时去世 英媒:发表15分钟演讲后倒地身亡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英媒称,埃及当局和一名提供消息的医疗界人士说,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17日在开罗一家法院以间谍罪受审时倒地,因心脏病发作去世。穆尔西是埃及首位民选总统。

  据路透社6月17日报道,67岁的穆尔西是现已被取缔的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重要人物。由于爆发了反对其统治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穆尔西在上台仅仅一年后就在2013年被军方推翻,此后一直被监禁。

  检察官说,穆尔西在法庭上发言后不久就在限制被告的笼子里倒地,医院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50分宣布其死亡。声明说,初步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身体没有最近受伤的痕迹。

  报道称,穆尔西的家人此前曾说,他在狱中健康状况恶化,而且他们很少获准探望他。

  提供消息的一名医疗界人士说,穆尔西死于心脏病发作。

  这名消息人士否认穆尔西得不到医疗照顾,称罹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穆尔西曾在一家私立医院和开罗警察医院接受治疗。

  穆尔西的儿子阿卜杜拉·穆罕默德·穆尔西说,当局尚未就葬礼的细节与家人联系,只是通过律师进行沟通。阿卜杜拉早些时候说,当局拒绝把穆尔西葬在他的家乡、位于尼罗河三角洲的东部省的家族墓地。

  报道称,穆尔西在2012年的竞选胜利标志着与埃及军方彻底决裂。在这之前,自1952年推翻君主统治以来,埃及所有领导人都来自军方。

  报道称,这位身材敦实、戴着眼镜的工程师生于1951年。他对埃及人说,他将“实现以伊斯兰教为基础的埃及复兴”。

  报道指出,他与数百万指责他的人格格不入。他们指责他篡夺无限权力,强加穆兄会保守的伊斯兰教烙印,以及对经济管理不善。他否认所有这些指控。

  埃及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说,内政部17日宣布进入戒备状态,特别是在东部省。

  报道还称,穆尔西曾因间谍罪指控接受庭审,源于他涉嫌与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哈马斯接触,该组织与穆兄会关系密切。

  当时在法庭上的一名消息人士对记者说,穆尔西讲了大约15分钟,最后以一行表达他对埃及热爱的诗句结束发言,随后倒地,同时其他被告开始敲打笼子。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穆尔西的遗体被送往图拉监狱医院。17日晚这处监狱外戒备森严。

  报道称,穆尔西因在2012年的示威活动中杀害抗议者而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在一个与海湾国家卡塔尔有关的案件中,他因间谍罪被判无期徒刑。他否认了这些指控。

  另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儿子艾哈迈德·穆尔西18日在其脸书网页上说,穆尔西已在开罗下葬,与穆兄会的其他重要人物葬在一起。

  艾哈迈德·穆尔西说,穆尔西的家人参加了在开罗省奈斯尔市举行的葬礼。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穆尔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