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又折损了一员大将 伊朗却高兴不起来

特朗普又折损了一员大将 伊朗却高兴不起来
2019年06月19日 07:2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很突然,特朗普又折损了一员大将!伊朗却高兴不起来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号

  很突然,在白宫发言人刚刚离职之后,特朗普又折损了一员大将。

  那就是在美国政坛举足轻重的五角大楼主人——沙纳汉。

  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表达了心中的极度惋惜,他这样写道:

  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做了很棒的工作,决定不再寻求通过任职程序,这样他将可以有更多时间照顾家庭,我感谢他的杰出服务,任命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新的代理国防部长。 我认识马克,毫不怀疑他将干得很棒。

  短短几十个英文单词,两度对沙纳汉表示肯定,惋惜之情溢于言表。

  很戏剧性,前一脚沙纳汉还在寻求转正,但后一脚决定彻底退出,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这还真不能怪特朗普。

  在辞职声明中,沙纳汉说,孩子们的安全和福祉是我的第一选择。

  为什么会这么说?

  因为在沙纳汉被转正前,要接受FBI的背景调查,但背景调查显示,他的家庭很不简单,涉及非常严重的家庭暴力。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大致如下:

  1,沙纳汉有三个小孩,他的前妻因为家庭暴力,曾经多次被逮捕。

  2,2010年8月那次,法庭纪录显示,她多次攻击沙纳汉头部,导致后者鼻子流血,眼睛红肿。

  3,沙纳汉10多岁的儿子,也以棒球棍殴打过母亲,导致她不省人事倒在血泊中。

  4,虽然很多报道认为,责任主要在沙纳汉前妻,但也有报道认为,两人有互相殴打的行为。

  5,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访谈时,沙纳汉说:好家庭也会发生坏事情……这真是个悲剧。如果这起事件曝光,会毁掉我儿子的一生……

  但事情还是曝光了,沙纳汉思索再三,还是决定放弃乌纱帽,回归家庭。

  他的辞职,与特朗普无关,也与政治斗争无关,却与这种家庭悲剧有关,确实让人唏嘘。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哪怕你权倾天下。

  也难怪特朗普很惋惜,说他自己也是刚刚听说这样的事情。

  但一个重量级的官员去职,不可能不对美国政坛产生影响,甚至对国际局势带来微妙变化。

  别忘了,美伊局势正高度紧张,大战一触即发。沙纳汉则是一个关键的强硬派人物,正不断向波斯湾调兵谴将。就在辞职前一天,他还宣布向波斯湾增兵1000人,以应所谓伊朗的威胁。

  但美国士兵还没出发,这位老兄却先离开了五角大楼。意外和明天,你有时真不知道哪个先到来。

  临阵换将,对美国来说,不是好事;但对伊朗来说,可能更不是一件好事。

  别忘了叙利亚的教训。2017年,美国对叙利亚发射了59枚巡航导弹;去年攻打叙利亚的导弹数,则翻了几倍;现在还要扩大战争范围,要攻打伊朗。

  美国人有一种说法就是:

  为什么要对伊朗动武?

  答:之前对叙利亚动武时,特朗普身边那一拨人几乎都走了;新来的这拨人,强烈地要求过过瘾……

责任编辑:王亚南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