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似梵高自杀所用手枪在巴黎拍卖 以16万欧元售出

疑似梵高自杀所用手枪在巴黎拍卖 以16万欧元售出
2019年06月20日 07:49 海外网

  原标题:疑似梵高自杀所用手枪在巴黎拍卖 以16万欧元售出

疑似梵高自杀所用手枪被竞拍(图:CBS)疑似梵高自杀所用手枪被竞拍(图:CBS)

  海外网6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疑似荷兰画家文森特·梵高自杀所用的手枪在巴黎竞拍会上出售,最终售出的价格为16.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5.6万元)。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9日报道,这把锈迹斑斑的7毫米左轮手枪是一位私人收藏家通过电话竞标购买的。早在拍卖消息传出以来,售价一直是外界的焦点。最终售价是起初预估值的三倍,而最早的估值约为6万欧元。

  此次拍卖也受到不小的争议。有机构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把枪支与梵高的死亡直接挂钩”,并对这类悲剧的商业化形式感到遗憾。与此同时,竞拍方虽然坚持认为,枪支有75年历史,但没有办法肯定这把枪支就是让梵高致命的武器。不过,报道也提到,从梵高胸部取出的子弹与这把左轮手枪所使用的子弹口径相同。

  梵高于1890年7月去世,专家们认为,他在巴黎以北瓦兹河畔欧韦附近的一片田地开枪自杀。1965年,即梵高去世的75年后,一位农民在该地区发现手枪。起初,手枪曾在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中展出。(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梵高拍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