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智库:约翰逊是二战后英国最不成功的外相

英国智库:约翰逊是二战后英国最不成功的外相
2019年06月20日 16: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看英国前外相约翰逊:他正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大人物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法媒称,向来以可笑、失态和怒吼名扬天下的鲍里斯·约翰逊如今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大人物。似乎没有他,英国就无法渡过脱欧这一关,他的政党也因此无法避免在选举中受辱。

  据法新社6月18日报道,这位前外交大臣对于质疑他能力和民粹主义言辞的声音不屑一顾。他扬言要带领英国脱离欧盟,还要让这个分裂的国家团结起来。

  报道称,他的保守党同僚非常害怕有关脱欧问题的政治僵局会触发提前大选。他对此表示,击败反对党工党和由对欧洲持怀疑态度的奈杰尔·法拉奇领导的“脱欧党”之人非他莫属。

  报道称,作为2016年脱欧公投期间脱欧运动的领袖和两届伦敦市长,约翰逊证明他的影响力超出了保守党的核心票仓的范围。但他过去的那些荒谬之词正为他招致猛烈的批评。

  报道表示,他承诺在10月31日截止日期当天脱离欧盟,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这让三年前拒绝脱欧的那一半选民感到惊恐——尤其是考虑到他没有提出任何详细的方案。

  想做“世界之王”的约翰逊

  鲍里斯·约翰逊1964年出生于纽约。据报道,他从小就很有抱负——他的妹妹蕾切尔说,他小时候想做“世界之王”。

  报道称,他在脱欧公投之后第一次竞选领导人职位,但在其关键盟友迈克尔·戈夫撇开他自行参选后退出了竞争。

  这一次,他的竞选很守规矩,第一步就是梳理了他那一头凌乱得出名的金发。

  报道介绍,约翰逊在精英学校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接受教育,还加入了四处惹是生非、仅限男性参加的布灵顿俱乐部。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泰晤士报》的记者。

  报道称,他因为伪造引语被开除,但随后作为《每日电讯报》驻布鲁塞尔记者名声大噪。

  他在2001年当选为下议院议员,后来据说因为在婚外情问题上撒谎而被解除保守党艺术事务发言人的职位。

  进入政府的约翰逊

  报道称,约翰逊在2008年东山再起——那时他在英国已经家喻户晓,人们简称他为“鲍里斯”——他被选为伦敦市长。

  他在2012年获得连任,并在当年主持了奥运会的工作。人们都记得,他在庆祝英国夺得那届奥运会首枚金牌时被“卡”在了滑索上。

  报道称,约翰逊利用他的市长经历证明他能够给选民带来实惠,例如不断下降的犯罪率、房屋建设项目以及他在经济方面做出的工作。

  报道还称,特雷莎·梅在执政后决定把约翰逊分配到外交部被视为高明之举——把他放在身边,但保持一定距离。

  报道同时指出,这一决定也存在过于尴尬的风险。约翰逊骇人听闻的措辞有不少。

  英国智库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总结说,约翰逊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英国“最不成功的”外交大臣。(编译/卿松竹)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将迎来新首相

责任编辑:张义凌

约翰逊首相脱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