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150名儿童因患脑炎死亡 另有400余儿童住院

印度150名儿童因患脑炎死亡 另有400余儿童住院
2019年06月21日 09:19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150名儿童因患脑炎死亡,另有400余儿童住院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随着更多病例出现,印度已有150名儿童死于脑炎。”“今日俄罗斯”(RT)20日以此为题报道说,目前在印度比哈尔邦已经有150名儿童因患脑炎死亡,400多名儿童入院治疗。

  RT介绍,此次儿童患脑炎事件的爆发与所食荔枝中的一种有毒物质有关,这种物质可影响营养不良的儿童。

  RT称,急性脑炎症候群(AES)在印度被称为“Chamki Bukhar”,是一种脑部炎症疾病。症状包括发烧、呕吐与昏迷。

  印度卫生部长瓦德汉(Harsh Vardhan)表示,已经向该地区派遣一个专家小组,帮助患儿接受治疗,并已开始在受影响地区挨家挨户积极寻找病例。瓦德汉说,另外,8辆先进的救护车已经被部署到受影响地区来运送病人。

  据此前报道,曾发表在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一项题为《2014年印度穆扎法尔布尔爆发的急性脑炎综合症与食用荔枝的关联:病例对照研究》的研究表明,导致死亡的原因之一可能是食用荔枝。

  据研究人员介绍,过度食用荔枝且不吃晚餐可能导致“夜间低血糖”。当孩子的血糖水平下降时,身体会开始代谢脂肪酸,从而导致葡萄糖的激增。与此同时,尿液样本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孩子们因大量食用荔枝,体内含有荔枝种子毒素。研究表明,在这些毒素的影响下,“葡萄糖合成受到严重损害”,导致低血糖和脑部发炎。

  库马尔表示,受影响的孩子来自贫困家庭,他们(体内)没有糖储备,并且营养不良。“肝脏储存糖原。当糖水平下降时,肝脏会释放额外的糖来平衡它,但如果没有多余的糖而且只有毒素,那么它们(毒素)就会被释放出来”,他接着解释说。

责任编辑:柳龙龙

肝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