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新潟地震似发生在未知活断层 专家:还会发生

日本新潟地震似发生在未知活断层 专家:还会发生
2019年06月21日 09:38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新潟地震似发生在未知活断层 专家:未来还会发生

  (观察者网讯)于18日在日本新潟县发生的震度6强(日本标准,日气象厅测定为里氏6.8级)的地震,日本专家分析认为,本次地震的断层有可能是人们尚未发现的处于活动状态的断层。

  据日本发送协会(NHK)6月20日消息,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的活断层地震专家佐藤比吕志教授将本次地震震源数据与迄今掌握的日本海活断层数据进行了比对。结果发现,本次地震的震源位置与深度等都与已知活断层有所不同,为此,本次地震可能发生在人们尚未发现的活断层上。

图丨NHK图丨NHK

  佐藤教授表示,日本海海底堆积着厚厚的沉积物,加之其他要素带来的干扰,专家很难查清所有的活断层。今后,当地有可能发生类似的地震。

  另外,鉴于日本海一侧靠近陆地的海域容易发生海啸,且海啸短时间就可以到达陆地,佐藤教授呼吁说:“希望大家在感觉到强烈晃动后立即避难。”

责任编辑:祝加贝

日本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