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美加征关税阻碍经济发展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美加征关税阻碍经济发展
2019年06月22日 08:48 央视

  原标题: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美国加征关税只会阻碍经济发展 最终失去人心

  塞尔维亚议会议员、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帕拉利奇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合作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美国以贸易战相威胁,加征关税只会阻碍经济发展,并最终失去人心。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 帕拉利奇:中国在任何时候都有一个清晰而有原则的观点,即遵循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和全球市场的公平竞争原则,中国的这种做法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赞赏。我认为最终的谈判方式应该是尊重彼此、平等相商,也给全球一个警示的范例。在未来,靠保护主义发展区域经济、以经济制裁掩盖政治目的的行为会被唾弃。

  帕拉利奇认为,中美元首的电话沟通,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全球各国的疑虑,提振了股市,重燃了全球对于中美推动达成协议的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美国方面更应该看清形势,避免反复。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 帕拉利奇:贸易僵局中双方都在思考要开辟新市场。与美国不同的是,中国奉行“双赢”的原则,在全球寻求合作伙伴时,抛去经济、政治和军事实力差异,寻求共赢的目标,这是中国方案获得信任的原因。世人都在谨慎地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如果贸易战继续下去,美国政府会失去人心。

  针对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等同于“美国送给中国财富”的想法,帕拉利奇认为提出这种观点的人逻辑上是很荒唐的。中国快速发展的成就,是中国政府带领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换来的,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中国奇迹”,而 “中国奇迹”来源于“中国方案”和“中国制造”。帕拉利奇强调,代表“高精尖”的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是市场化的体现,而5G技术将会带来划时代的改变,美国也应该顺应时代要求,放弃自私想法。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 帕拉利奇:消费者是根据价格、可用性和质量决定购买哪种产品,中国累积的财富与所谓“美国赠送”无关,事实是中国制造赢了美国制造,美国消费者更多选择了购买中国产品。我们看到,中国已经成为科技发展的主导力量,美国打击像华为这样的中国高科技产品,就是为了减缓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降低它对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吸引力。

  帕拉利奇说,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济结构互补、联系非常紧密,双方存在巨大的利益交集。这对于美国而言,是挑战,而不是威胁。美国挑起经贸摩擦,不光面临国际上的反对,也受到来自国内的抵制。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 帕拉利奇:那些提出抗议的美国公司也是本着全球商业和经济准则,我们相信美国政府来自内部的压力会持续,政府必须回到谈判桌上,就像中国自始至终坚持的平等对话解决争端。因此停止贸易战才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关税经济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