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打击伊朗命令未撤销 美或已对伊网络攻击

特朗普称打击伊朗命令未撤销 美或已对伊网络攻击
2019年06月23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称打击伊朗命令未撤销 美或早已对伊网络攻击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与伊朗因美国无人机坠毁事件对峙加剧。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没有取消打击伊朗的命令,只是现阶段暂停。还有美媒称,特朗普批准对伊朗控制导弹发射的计算机系统实施网络攻击。

  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国官方随后证实,无人机被击落,但称这架无人机当时位于国际空域。特朗普也对此表态称,“伊朗犯下重大错误。”

当地时间6月21日,伊朗德黑兰,伊朗革命卫队将本周四(20日)被击落的美国无人机碎片进行展示。本周四,伊朗将一架美国无人机击落,美国随后警告商业客机可能会受到错误攻击,各主要航空公司于周五开始调整其航班路线,以避开霍尔木兹海峡相关地区。  当地时间6月21日,伊朗德黑兰,伊朗革命卫队将本周四(20日)被击落的美国无人机碎片进行展示。本周四,伊朗将一架美国无人机击落,美国随后警告商业客机可能会受到错误攻击,各主要航空公司于周五开始调整其航班路线,以避开霍尔木兹海峡相关地区。

  据报道,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我没有像有些人错误报道的那样,撤销打击伊朗的命令,而只是现阶段暂停推进。”

  此前,特朗普表示,华盛顿日前已做好打击伊朗的准备,但因为可能带来伤亡,将其搁置。他同时指出,他希望避免与伊朗开战。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也表示,伊朗不打算与美国发动战争,但将继续反抗华盛顿。

  另一方面,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特朗普总统批准对伊朗控制导弹发射的计算机系统实施网络攻击。据两位消息人士介绍,美国网络司令部部队6月20日以来,开始进行网络攻击。该报称,此次行动的筹备时间更早,筹备时间耗时数周甚至数月。在阿曼湾油轮被袭击事件发生后,五角大楼提出立刻采取这些措施。

  报道称,这是对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军方击落的反应,这与特朗普有关华盛顿不希望报复措施导致包括伊朗人在内的人员伤亡的声明一致。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