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叫停对伊朗军事打击 特朗普却批准网络攻击

美媒:叫停对伊朗军事打击 特朗普却批准网络攻击
2019年06月23日 15:41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叫停对伊朗军事打击,特朗普却批准网络攻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最后关头叫停了军事打击行动,特朗普算放过伊朗?“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说,当地时间20日晚间,当美国的军事打击被特朗普叫停时,(美国)针对伊朗的网络攻击使得后者控制火箭与导弹发射的计算机系统瘫痪。

(美国网络司令部。图源:navy.mil)(美国网络司令部。图源:navy.mil)

  RT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批准了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网络攻击。这起网络攻击破坏了伊朗的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尽管伊朗方面并未置评以证实或否认这一点。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报道称,此次袭击发生在伊朗击落美无人机之后,但其实行动已经酝酿了几个月之久。袭击是由美国网络司令部与负责美国在中东军事活动的中央司令部协调进行的。

  RT23日提到,网络攻击发生的一周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透露,美国正在加强对其对手的攻击性网络行动,对手名单中就包括伊朗。本周,美国媒体报道称,伊朗黑客正在对美国计算机系统造成威胁。白宫警告称,作为报复,他们可能会对伊朗进行网络攻击。

  当地时间20日,伊朗击落一架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美伊紧张局势加剧。德黑兰表示,无人机侵犯了伊朗领空,而美国坚称无人机是在国际水域上空被击落的。

  RT称,特朗普21日表示,他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美军对伊军事打击行动,因为这一行动可能造成150人死亡。特朗普还威胁,将对伊朗实施更严重的制裁。他表示,制裁与石油无关,其目的是为了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华盛顿高级官员则表示,军事打击仍在讨论中,但如果伊朗能够按照美国所希望的方式行事,他们有可能进行谈判或达成协议。对此,RT评论称,这是极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