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她通话12分钟后 特朗普推迟非法移民驱逐行动

和她通话12分钟后 特朗普推迟非法移民驱逐行动
2019年06月23日 21:35 观察者网

  原标题:和她通话12分钟后,特朗普怂了?

  ► 文 观察者网 王慧

  在移民问题上一直立场强硬的特朗普22日突然发推宣布,应民主党人的请求,他已将非法移民打击行动推迟两周,以给予共和、民主两党更多时间寻求政治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方案。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计划于23日开始在亚特兰大、巴尔的摩、芝加哥、休斯敦、洛杉矶等10个城市展开非法移民打击行动,目标多达2000个家庭。

  在行动前一天,特朗普为何突然亲自叫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美媒爆料称,就在特朗普决定推迟行动的前一天晚上,佩洛西给他打了12分钟的电话, 要求他取消突袭行动。

  美联社援引三名政府官员的分析称,取消行动不仅有政治原因,还有安全原因。ICE领导人此前十分担心执法人员的安全受到威胁,因为在正式行动之前已有太多的细节被公开。《纽约时报》分析称,叫停行动或与一项45亿美元的边境拨款有关。

5月15日,特朗普和佩洛西在美国“全国和平警察纪念活动”中握手 @东方IC5月15日,特朗普和佩洛西在美国“全国和平警察纪念活动”中握手 @东方IC  

  “总统先生,我们欢迎推迟行动”

  早在6月18日,特朗普就在推特“官宣”, ICE官员会在下周开始驱逐“数百万非法移民”,但他没有说明行动的具体细节。

  随后,各大美媒开始纷纷爆料此次行动的时间(23日)、城市、波及人群等详细安排,甚至连警方计划使用酒店房间临时安置父母和孩子,等到全体家庭成员聚齐以后再一起驱逐出境的细节也被公开。

  然而就在行动前,特朗普22日在推特上宣布,“应民主党人的要求,驱逐移民家庭行动推迟两周进行,看看民主党和共和党能否团结起来,寻求南部边境庇护和漏洞问题的解决方法。如果达不成共识,就开始遣返!”

  特朗普此条推文发出不到1小时,佩洛西便转发并回应称,“总统先生,我们欢迎推迟行动。全面的移民改革需要时间。家人们应该在一起。”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特朗普做出这一决定之前,佩洛西于周五晚曾和他通了12分钟的电话,劝他取消突袭行动。

  知情人士称,在通话过程中,特朗普称他会考虑取消行动,但没有向佩洛西做出任何承诺。

  周六,就在特朗普宣布取消突袭行动前几小时,佩洛西公开发布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再次向特朗普施压,称突袭行动十分“无情”。“这既会撕裂家庭,又会让社区笼罩在恐怖当中。”

  “这些家庭是我们社区和国家中的努力工作的一份子,”佩洛西说,“总统的行为没有区分违反身份和犯下严重罪行的人。总统和我们的移民社区必须知道,他们在美国拥有权利。”

  佩洛西借特朗普此前为了避免150伊朗人伤亡而取消对伊空袭说道,“我希望他(在这件事上)能运用同样的价值观,避免给成千上万被他的行为吓坏的儿童造成附带伤害。”

  特朗普和佩洛西一直在许多问题上政见不和,隔空、当面多次互撕。就在不久前,佩洛西还在一个财政峰会上告诉CNN记者,她已经受够特朗普了,“我和他玩儿完了(I‘m done with him)”。

  特朗普取消行动怕不是为了钱?

  特朗普突然取消计划,除了可能与佩洛西通话有关外,美联社援引政府官员的话透露,取消行动主要是担心泄露给媒体的细节,可能会危及ICE特工的安全。

  除此之外,《纽约时报》注意到,就在特朗普突然叫停计划之际,议员们正在考虑一项向边境运送45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的措施。特朗普政府称,处理大量边境移民亟需这么一笔钱。

  包括拉美裔议员在内的一些国会民主党人借此抗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他们表示,如果特朗普一意孤行,他们不会在下周投票时支持此项拨款。移民突袭计划已经威胁到了这一款项通过的可能性。

  美联社称,这一拨款法案已经以30-1的投票在参议院通过,但众议院还在考虑自己的措施。在边境支持资金即将耗尽之际,国会正试图在下周参众两院休会前通过立法。

  长期以来,美国两党都有意推进移民改革,但受制于党派分歧和府院斗争,国会层面一直未有实质性立法措施落地。目前也不清楚两党在未来两周内将商讨哪些移民改革措施。

  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主张通过加强移民执法、在美国南部沿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等手段遏制非法移民。此外,他还着眼在连任竞选活动期间继续打“移民牌”,以稳固保守派选民阵营。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