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有限核战争”理念被指很危险:正倒退回60年前

美“有限核战争”理念被指很危险:正倒退回60年前
2019年06月24日 12: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有限核战争”理念被指很危险:正倒退回60年前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阿尔乔姆·科任22日指出,美国使用核武器的态度正朝着多年前的“有限核战争”理念倒退,并可能为此而酝酿放弃履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据塔斯社6月22日报道,科任指出,不得不“忧心忡忡”地断定,美国对于核武布局的态度正在倒退回60年前。彼时,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有限核战争”对华盛顿而言是可以接受的、“尚存获胜机会的”。科任推测说,美国拒绝履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意图征兆日益强烈”,或许与此相关。

  报道称,在科任看来,美国官员宣布在潜艇上部署“三叉戟”小型核弹的计划,“显然意在”为美国军方武器库中核武种类的不断扩张寻找理由,目的是用它们给全球军力投射助威。通过此举,美国正逐步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如此一来,“恰恰是美国人”押注于“臭名昭著的‘以升级实现降级’的理念”。科任指出,美国的核学说中包含如下内容,即利用核武器可以帮助美国军人创造促成“冲突取胜”的条件,这一事实是“非常危险的征兆”。

  科任说,美国很清楚,远程判断处于飞行当中的敌方弹头之威力,这在其爆炸前是不可能之事。同样的导弹可以携带不同的弹药。因此,被俄联邦导弹攻击预警系统所侦知的、向俄领土方向发射的核武器战略运载工具,无论其搭载的弹药威力如何,都会被视为使用这种核武器的侵略,并将遭遇此举可能引发的所有后果。

  俄外交部对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保罗·塞尔瓦有关美国理应研发小当量核武器来遏制俄罗斯的表态感到惊讶。

  科任强调,塞尔瓦不只在竭力将俄军事学说中子虚乌有的立场强加给莫斯科时“公然信口雌黄”,在核大国冲突时存在“有限”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这一说法同样属于明显的欺骗。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