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提及退出日美安保条约?日本慌了:没有的事

特朗普提及退出日美安保条约?日本慌了:没有的事
2019年06月25日 16:29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

  [传特朗普提及退出日美安保条约 日本慌了:没有的事]继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向亲信提出了退出与日本所签安保条约一事后,日本马上向美国求证新闻的真伪。路透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告诉记者:“报道里提到的内容根本就不存在。”“美国总统已经向我们确认不会退出安保条约,如果这么做会违背美国的政策原则”。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 特朗普认为日美安保条约过于片面,因为如果日本遭到袭击,美国承诺将提供援助,但未要求日本出兵为美国进行防卫。该条约于60多年前签署,构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两国之间联盟的基础。

  即便如此,总统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以退出该条约,政府官员表示这样的举动极不可能。

责任编辑:余鹏飞

特朗普日美安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