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自夸不受助手左右 不需要任何额外战争

特朗普自夸不受助手左右 不需要任何额外战争
2019年06月25日 14: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自夸不受助手左右:若是博尔顿做决定 会与全世界开战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证实,他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希望让美国卷入多场国际冲突。但是,这位美国总统坚称,他保留着美国导弹是否飞入伊朗的最终决定权。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23日报道,在23日播出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电视节目中,主持人查克·托德询问特朗普,他是否被顾问们“逼着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特朗普回答说:“我身边有两派人物,既有鸽派人物,也有鹰派人物。(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绝对是个鹰派人物。如果由他做决定,那么他会同时与全世界为敌。”

  随后,特朗普试图打消外界对博尔顿影响力的担忧。

  特朗普说:“这无关紧要,因为我两边都需要。”

  特朗普接着为自己维护和平的纪录进行辩护,包括自己曾大胆反对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及取消了针对伊朗的打击行动,因为该行动会造成150人丧生。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了针对伊朗的报复性打击行动,这与其大部分国家安全顾问的意见大相径庭。

  报道称,在21日的私下谈话中,特朗普对自己的判断感到洋洋得意,他确信取消打击行动是正确之举。

  特朗普在对一名心腹谈及自己的核心顾问圈时说:“这些人想把我们推向战争,这太令人厌恶了。我们不需要任何额外战争。”

  特朗普说,有关人员提供给他的评估显示,如果对伊朗实施打击行动,多达150名伊朗人可能会丧生。他向心腹们指出,这些伊朗人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家人,这意味着还会有数百人受到影响。

  特朗普22日对记者说:“我不想让150名伊朗人丧生。”

  他还说,自己在纽约有伊朗朋友。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特朗普博尔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