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经济学家:美政府关税政策是一场幻想狂欢

美经济学家:美政府关税政策是一场幻想狂欢
2019年06月26日 13:32 央视

  原标题:美经济学家:美政府关税政策是一场幻想狂欢

  美国预算与政策优先安排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前副总统首席经济学家贾里德·伯恩斯坦,日前在美国沃克斯(VOX)新闻网发表题为《美政府关税政策是一场幻想狂欢》的文章。文章指出,就商品而言,寄希望于美国制造取代国外进口是不现实的。

  文章表示,美国近期威胁对多国加征进口关税,是出于对本土制造替代国外进口的渴望。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加征关税,使美国公司进口成本增加,从而促使他们自己生产这些产品,帮助美国人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试图用这种贸易方式来取代深度成熟的全球供应链,不仅成本太高,而且具有较大破坏性。在全球经济发展已趋于紧密相连的今天,不可能有一种直截了当的政策就将其改变。

  文章还指出,美国制造替代国外进口的本质是向后看的,是“让我们收回失去的东西”,而不是“让我们在有比较优势的地方取胜”。相比拿回组装消费电子产品的工作机会,更有远见的做法是在高附加值的投资中占据优势,比如电池存储、绿色交通和智能电网等领域。包括中国在内的有远见的国家正在这样做,其贸易政策绝不是以保护主义和加征关税为导向的,而是旨在发掘全球新的市场需求、以及建立满足这些需求的生产平台,但现任美国政府却选择了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吴金明

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