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安乐死”草案通过国会二读 距合法化更进一步

新西兰“安乐死”草案通过国会二读 距合法化更进一步
2019年06月27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西兰“安乐死”草案通过国会二读 距合法化更进一步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新西兰国会以70对51票的优势通过了对《生命终止选择法》草案的二读,使“安乐死”在新西兰距合法化更进一步。

资料图: 由于健康恶化, 104岁的澳大利亚科学家古道尔(David Goodal)前往瑞士寻求医助“安乐死”。

  报道称,该草案由新西兰行动党党魁西摩(David Seymour)提交,若新西兰国会在之后的三读中通过了该草案,则其会成为法律。按照这份草案,绝症患者将可以选择在医生的帮助下结束自己的生命,即医助自杀。

  西摩在国会讲话中要求议员们想想那些在人生最后阶段饱尝痛苦的人,他说:“我们是否要他们为我们所谓的道德承担痛苦?或者赋予他们选择的权利?”

  但新西兰国家党的一名议员强烈反对该草案,称该法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甚至是错误的死亡。另一名国家党议员柯林斯与西摩讨论了避免“安乐死”被滥用的保障措施,她表示,如果这些措施得到落实,她会在三读中投赞成票。

  据报道,未来几个月,赞成和反对该法案的两方势力将展开大规模游说。一项对过去20年各类民调和调研的汇总分析发现,大多数新西兰人支持安乐死。在接受调查的3304名新西兰人里,68.3%的人支持“安乐死”,14.9%的人反对为了让“安乐死”合法化而修改现有法律。

  新西兰前总理英格利希(Bill English)明确表示反对“安乐死”草案。从人群来看,该草案的主要反对力量来自医疗机构和律师团体。

  据悉,新西兰国会曾分别在1995年和2003年进行过两次关于“安乐死”合法化的投票,但两次均止步于一读阶段。

新西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